close

敬愛的魁心老師:

  真的非常感謝您,在您的幫助和神明的保佑下,我所遭遇的官司終於順利解決了,獲得不起訴的結果,憂愁煩惱了將近一年,總算圓滿落幕。

  隨信附上一個小小紅包,是我一點感恩的心意,希望給須彌齋各位神明添一些香油錢,也謝謝老師長期以來給我的建議和指點。

  目前我重新出發,想要再找新工作,有幾個機會已經在洽談中,其中一個工作可能要派我常駐國外(日本),希望老師可以幫我請示一下神明,該如何做選擇,以下是我的資料及可能的工作職位:

………

   祝老師 闔家平安

                      信女 XX萍 敬上

 

以上的來信,來自一位堪稱「女強人」的女性大德,很高興主神的威德以及符令的力量,為她的人生帶來善與美的影響。

最初她與須彌齋結緣的時候,是希望能夠結緣升職加薪的符令,因為她自認辦事能力極強,也極具專業領域的認知,卻多年來一直卡在主任的位置,無法獲得應有的升遷。於是,我建議她使用【貔貅升官靈符+靈感五行晶石】以及【四大天王招貴人靈符+昇龍錢】

使用後大約不到二個月,她寫了mail通知我,她真的獲得了升遷的機會,但狀況完全不是她預期的那樣──原來,她服務的公司和人發生法律糾紛,包括她本身和老闆、長官在內,都被對方列為被告,雖然這個疏失是公司多人共同造成的,但公司希望她能以個人的身分承擔整個疏失,扛下這件官司,只要她願意,公司立即提升她為部門經理。

這讓她感覺非常不平,因為她並不是直接造成疏失的人,而且整個case也是經過高階主管核可進行的,結果公司居然要以她原本就應得的升遷做交換,去扛下一樁看不出有任何勝算的官司。

她的mail中,除了一些對須彌齋的抗議之外,也透露出極大的猶豫~升職確實是擊中她罩門的誘惑,但是揹官司卻也可能帶來極嚴重的後果(尤其她名下還有不動產)。所以,她真的希望求助齋裡的主神,希望魚與熊掌能夠兼得~升職加薪且官司無事(畢竟,她不得不承認,其實還滿靈的)。

很遺憾的,在請示過主神之後,我只能無奈地回覆她,天下沒有那麼便宜的事,而且也不得不勸告她,最好不要眷戀經理的高位,因為,如果捲入這場官非,恐怕她的運勢會急轉直下、就此一蹶不振,最好的方式,就是乾脆離職,自己好好地打這場官司。當然,做出這種建議,對我也是一種賭注,勸人家放棄捧了多年的飯碗,風險很大,不過,沒辦法,主神這麼指示,我也只能照實傳達。

一開始她還無法果斷下決定,但在出了一次庭之後,她赫然發現,即使她沒有應承全扛,但公司已經打定主意把責任全推給她了(真是惡質啊)。於是,她毅然遞出辭呈,絲毫不接受挽留,也接受了我的建議使用【鎮官司是非靈符】以及【雷帝五方除小人靈符】

在官司的過程中,雖然原服務公司使出許多小人步數,但還好她覺得女性的法官滿偏向她的,甚至當她主動找上對方公司想要和解的時候,竟發現大學同學的老公就在該公司上班,職位還不低(碰上貴人了),此外,她也密切以mail傳達官司的進度,期望隨時獲得齋裡主神的指示,還好,須彌齋沒有讓她失望,官司終究是圓滿落幕了。

其實,人生在進退之間,往往面臨重大的抉擇,有時候,美好的誘惑就在眼前,然而,不能碰、不該碰,就要告訴自己「小手勿動」!有時候,人總是渴望左右逢源或是得隴望蜀,但是金無足赤、事無完美,太勉強的欲望,反而讓自己陷入萬劫不復的處境。

這就是為何我在標題寫出──「千秋邈世獨留我‧百戰歸來再讀書」。

這二句詩是曾國藩送給其弟曾國荃的。

曾國藩一手創建的湘軍可以說是近代中國軍閥的鼻祖,整支湘軍幾乎全是曾國藩的同鄉子弟兵,而帶兵的將領則清一色是他的兄弟、門生、摯友、家將。而且,湘軍一開始並非國家正規武裝,所以不吃朝廷的餉,只吃他籌來的餉。所以,湘軍幾乎就是曾家的私人武力。

在攻破金陵城、滅掉太平天國之後,曾國藩受封為一等侯爵,可謂位極人臣,但其實他是不滿足的──因為咸豐皇帝曾留下遺命,誰能討平髮匪(長毛、太平軍),就給他封王。然而,實際上,清廷有鑑於過去的「三藩之亂」,怎可能再給漢人裂土封王?於是巧施手段,把一個王分成很多份,分別給幾個首要功臣封了侯爵、伯爵、男爵等。

此外,滿清最忌諱漢人手握兵權,所以明示暗示要曾國藩裁撤湘軍;而且,由於國家長期動亂、喪師麋餉,所以還要湘軍吐出攻破金陵時,擄掠的金銀財寶。

對此,曾家兄弟是非常不滿的,尤其是率師攻克金陵的曾國荃,甚至偷偷在曾國藩掌心寫了一個「趙」字,要他學趙匡胤陳橋兵變、黃袍加身──當時湘軍已經膨脹到十二萬之眾,個個慣於燒殺搶掠(曾國藩本身就是殺人魔王,人稱曾剃頭──殺人如剃頭,曾國荃更是出了名的拿人命砸城牆),還有曾國藩一手扶植李鴻章的淮軍、左宗棠的楚軍等漢人軍隊互為奧援,掌控整個東南富饒地區,想當年,吳三桂也不過手握十萬軍隊,掌控雲貴兩省,他都敢起兵造反了,曾國藩有何不敢?

然而,曾國藩還是夠冷靜盱衡全局的,首先,他才剛討平漢人建立的政權太平天國,想要打出「反滿興漢」的旗號是不可能的,而且他一向以維護禮教為號召,豈能自己不忠不義?其次,李鴻章雖是他的門生,但一直心中有著自己的小算盤,未必肯共進退;而左宗棠更是和他互不相服的對手,說不定反過來幫朝廷平定他,曾國藩曾說:「目今海內將才,無一人是左季高的對手,論征戰,便我和老九(曾國荃)加起來,也無法與敵。」說穿了,他雖然美其名是漢人軍隊的「盟主」,但其實根基不穩!最後,即使只靠湘軍自己的力量起兵,但是曾國荃的驍勇兇狠遠過於他,即使他學了趙匡胤,說不定自己的弟弟當了趙光義反噬篡逆。

於是,曾國藩強壓下對至尊寶座的慾望,諄諄告誡兄弟:「打了那麼多年仗,百姓渴望安定,不會支持我們的;而且,別忘了我們原本只是鄉下的書生平民,能有今日的榮耀,該滿足了。」並且以「千秋邈世獨留我‧百戰歸來再讀書」與兄弟子姪共勉,成就了一世的令名。

無獨有偶的,後來八國聯軍攻破北京、慈禧太后倉皇西狩時,東南地區幾個手握重兵的漢人總督,原本要共同推立李鴻章為中國的「伯理璽天德」(president,總統),最初他也是頗為心動,但還是強壓慾望推辭,因為這麼做,且不論成功與否,首先就可能海內外被罵臭頭,還可能導致中國因而分裂,予列強可乘之機(那就要被罵幾百年了)。

所以,珍惜自己已經得到的,對於還沒得到的,以平常心去奮鬥、爭取,人可以穩步前進,但不要盲進、躁進,更不要勉強自己一定要得到最多、最完美--不要學袁世凱當了總統還想當皇帝、陳誠副總統因為當不了總統而鬱鬱病逝,更不要學某些人當了總統還想A錢,結果身陷囹圄(我不是說我們台灣的唷,別國也有很多個的)。

總之,學著去欣賞生命中的不完美,不欣賞也不行,因為世上根本沒有完美的事物,強求?只是自尋煩惱罷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須彌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