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暮春三月,天氣逐漸炎熱,這個時候,寶島台灣最盛大的慶典相信莫過於「媽祖生」,一連串的遶境、祈福活動熱烈展開,全民一起籠罩在光明力量之中,同沐恩澤!

這時候,媒體和民眾關注的焦點,應該大多是在大甲媽祖的遶境活動上,一種為宗教狂熱、為神明獻身的情緒廣闊蔓延,深深感染人心尤其,台灣的經濟長期低瀰,人人無不希望神明的恩澤能夠照拂自己,重新開展迎向未來的前程。

不過,這次我文章所要敘述的,跟「大甲媽」的關聯不大,主要是要向大家介紹《關渡宮》的「甘豆媽」!

為什麼呢?因為《關渡宮》的主神 天上聖母於我的修行有極大的恩惠與淵源,幾乎可以說是讓我「重生」的關鍵至於另外一個比較次要的原因,是因為《關渡宮》的虎爺跟須彌齋的虎爺老大是結拜的

藉著這次感恩的機會,就跟大家聊聊自己修行的緣起吧

從小我是一個體弱多病的孩子,從還是baby的時候就是很難帶的那種,至少兩次以上是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...一直到上小學的時候都還是病懨懨的,很多親戚私底下都覺得這孩子恐怕養不大...

大約兩三歲有記憶開始,我就會看到家裡、路上的「不速之客」,我很清楚記得,有一次外婆帶我在街上逛街時,看到有喪葬隊伍經過,外婆用台語說那個是「死人」,而我卻清楚看見有四個「人」像用飄的一樣,在靈柩車周邊嘻嘻哈哈、又跳又繞,但卻沒有人理會他們...所以很長一段時間,在我認識國字之前,我一直以為「死人」就是「四個人」的意思...當然,每當我跟大人說我看到什麼時,都會被斥責是亂講話...有一次半夜,我還被一股奇怪的力量「抱到」床底下,跟兩個綠色臉的人玩了好久才被發現...

一直到國小四年級,我開始練跆拳道,體魄逐漸強壯,這個問題才逐漸改善...不過只要我有生病或特別疲勞的時候,這種狀況又會發生...然而,我已經習慣不跟別人講了!

直到高中,我因為學校社團的關係,開始修習中國武術,也因緣際會認識了很多奇人異士,其中有一位老是拿著個酒瓶的前輩,居然頭一次見面就指出了我長期以來的困擾,而且他也點出了原因,是因為來自前世的因果...

前世,是在民初的時候,當時我是雲南滇軍的一個下級軍官,平時魚肉鄉民、欺凌弱小,有一次,帶了幾個手下走在路上,看到有迎娶的花轎隊伍,居然恃強攔下,還想把新娘給「那個」結果新娘自殺了,而身上穿的是「紅衣服」,而她因為還未及過門就往生了,上不了神主牌位,無法投胎輪迴,就含恨跟著我到了今世

原本像我前世這樣的人,來世是沒有資格再世為人的,但因為臨終一件很烏龍的事件(不小心糊塗炸掉一座軍火庫),無意中因此救了幾百個人的性命(但是自己被炸死了),意外地功過相抵,獲得了重新再來的機會

但是,對我怨念極深的女鬼並未放下仇恨,原本她發誓要讓今生的我早夭,到處招引惡鬼來一起鬧我,但可能因為我開始練武,身體開始發光發熱,她變得不容易靠近我...前輩說:「36歲以前,你的霸氣十足,她動不了你,但是36歲之後體氣開始走下坡,那時候她會想盡辦法弄到你發瘋為止...從現在開始到36歲,大約還有二十年的時間,只有你自己幫得了自己,趕快開始修行~~『一人修、兩人得』,才能化解這場夙世冤孽!」

當時,我聽了這位前輩的敘述,第一個想法應該跟絕大多數的人一樣:「老頭兒,你是喝醉了在講古喔?三不五時撞鬼已經很『雖』了,你還來消遣我!」

當時我當然不信,但是到我念大學時,有一陣子運勢超低迷的,整個人從頭到腳都不對勁,不知道為什麼,動不動這裡痛那裡傷、整天疑神疑鬼、覺得生活好灰暗沒希望、簡直生不如死就在那一段時間裡,我終於生平唯一一次看見了「她」!那是一個深夜,我突然從睡夢中被「巴」醒,她就站在我的床邊怒斥我,雖然聽不懂她罵些什麼(鄉音很重方言或土話吧),但從她猙獰扭曲的表情來看,肯定不是在跟我「say hello現在回想起來,我只有一個深刻的感覺:「民初的審美觀念跟現代差真多,如果是現在,我絕不會想把她『那個』的!」

後來,解救我的,就是我的師父,我也因此拜入了須彌齋的門下,展開了第一階段的修行。

為什麼說是「第一階段的修行」呢?因為以我現在的角度來看,那個階段的修行叫做「假修行」!

我不但學會了驅魔辟邪的祕訣,開啟了跟神明、靈體溝通的能力,更涉獵了許多對自己前途很有利的開運玄祕妙方。很多人認為要神明幫忙,是希望神明賜給「明牌」、讓自己買的股票大漲、走在路上撿到一堆錢其實這都是不實際的,賺錢,是要靠自己的雙手賺進來的,神明所能給你的,叫做「方便」!每到一塊土地,我能跟在地的神靈溝通,每到一間辦公室,我能從地基主或地縛靈知道內幕,甚至見面會談的人,只要他身邊有纏著靈體,我就能或多或少知道對方心裡打著什麼主意。

所以,從剛出社會開始,我在工作、事業上幾乎可說是一帆風順,畢業第二年就當主管,上班三年就自己投資開公司,三十出頭歲的時候,我已經開了五家不同經營項目的公司,手上同時有著六部進口名車但是,我從來沒想過用自己的所學幫助別人,總覺得:「既然是祕法嘛當然就是自己的祕密囉!」甚至忘了最初修行的目的--「一人修、兩人得,化解夙世冤孽」,所以我說這是「假修行」!

大約三十五、六歲的時候,突然、真的很突然,一切逐漸不靈了,我所接收來自神明的意念開始模糊、很難領悟,在這裡我解釋一下,神明是不會用大白話跟人「聊天」的,祂常常是丟出一個意念、幾句文言文或一首詩,甚至是靈光一閃的一句話,而其中的幾個關鍵字就是「問題的解答」,至於如何找到關鍵key word所在,端賴個人的「慧根」或「機緣」,當慧根開始矇蔽、機緣逐漸消散,就像突然間失去光明、方向感,比從來不曾獲得眷顧的人更容易慌亂、決策錯誤,三十六歲那年,因為一次的投資失誤,讓我蒙受了重大損失,必須立刻賣掉自己的一部保時捷,當我把車開到車行估價時,拿酒瓶的前輩的臉彷彿浮現在我面前,他似乎沙啞地對我說:「時候到了!」

一次的損失,警訊著我「真的開始走下坡了」,再不想辦法恐怕就如江河日下、一瀉千里!我向師父求救,師父卻要我自己向齋裡的主神求教,但是慌張的我一點也無法再有明確的體悟最後,居然是 虎爺給了我一句最直接、無須解析的指示:「去關渡宮!」

到了關渡宮,此時的我只能如同一般善信大德一樣,老老實實地擲筊求籤,當我看到籤文時,心裡面吶喊著:「我不要!這不是我要的!我要像以前一樣一帆風順,我要把保時捷再買回來!」就這樣忿忿不平的回家。

但是,事情持續惡化的徵兆我看出來了,不但公司的業績開始停擺,一些原本在事業上能夠給我方便、苦心長期佈建的人脈也逐漸消失,長年習武、傲人的體力也開始大不如前我硬著頭皮又前往關渡宮,令我驚訝的是我又抽到同一支籤!不認輸的我繼續擲筊想要問個明白,卻再也得不到「允杯」最後我悵然而歸!

人在慌亂的時候,心怎麼也定不下來,即便我當時幾乎已經沒有公司的事情要忙了,卻反而像個無頭蒼蠅一樣過去,即便我雜事再多、公務再忙,不用一分鐘就能進入「冥想」,跟靈界溝通,但那時的我卻怎麼也做不到,彷彿心眼盲了!

當我第三次前往關渡宮,而居然又抽到同一支籤時,我終於懂了, 天上聖母的苦口婆心,藉著這百萬分之一的機率終於感化了我,我當即跪了下去,誠心地在心中回應:「從哪裡來,回哪裡去!」很神奇的,真的只是瞬間,放下的同時,我失去的能力又回來了(但是因為太久沒用,當時稍稍有些退步)。

在三十六歲的年底,我應出版社的邀請,出了一本自傳之後,決定跟前半輩子揮別,結束了所有的公司,賣掉了多餘的車子,回到齋裡,重新從紮根基的禪坐、誦經、練氣開始,也開始發願要儘可能就自己所學幫助別人很榮幸地,居然就蒙須彌齋的主神欽點為新一代的接班人!

雖然,在這個階段的修行,我仍愚昧地無法確認是否算「真修行」,但當我感應到「她」--化為一道縹緲的白光飄向彼岸時,至少可以體認到自己「重生」了,放下了宿世牽纏的業障、找到了明確遵行的道路!

在普天同慶的日子裡,不才魁心猶如野人獻曝,跟大家分享 「甘豆媽」的慈悲和光明--不要埋怨神明沒有達成您眼下的心願,要問自己所求的真是所要的嗎?神明可以指點您該走的道路,但是邁開雙腳走下去的,始終是您自己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須彌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