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img80/9223/55298080sw2.gif 

呼~終於完成須彌齋的搬家作業了,簡直要把我給累翻了!

長久以來,其實須彌齋一直都是居無定所的!這要回溯到明朝末年的時候,我們的傳承最早其實是來自「徐鴻儒」──這個在正統歷史中被視為「妖人」者…其實,在那個時代,主宰天下的是個亂倫、變態、只愛做木工卻不管人民死活的熹宗皇帝,把持朝政的是貪婪、殘酷、更變態的太監魏忠賢,也難怪會有「妖人」造反了(熹宗天啟二年舉事,1622年)!

造反是從山東開始的,山東民風強悍,再加上天然謀生條件欠佳,自古就是亂世起義的發源地──「炕灰未冷山東亂」就是最佳寫照。當天災人禍頻仍、百姓民不聊生的時候,人們自然而然會將希望寄託於宗教上,經典中,神佛的國度是那樣的光明燦爛、不虞匱乏,神佛處事是那樣的慈悲公正,沒有貪污、沒有欺壓,只有人人喜樂平安!因此,當有人舉起「教旗」號召大家一起推翻暴政、建立公平圓滿的光明國度時,自然就一呼百應了!

雖然徐鴻儒的起義最後被弭平了,但是他的門徒後來分為數個教派延續了下來,其中有一個叫做「混元教」,須彌齋的開山祖師「臚明先生」就是混元教中的一名弟子。

傳說中的徐鴻儒可說是神通廣大,剪紙可以為馬、灑豆可以成兵~這其實融合了一部分催眠、一部分幻術,而且能夠向未知的力量借取能量而為己用,事實上已經牽涉到牛頓的「質能互變」理論了。就像我國中時物理老師教我們的,當時他舉起一個板擦說:「如果能把這個板擦的分子能量完全釋放出來,往外一丟就能把這個學校夷為平地!」基於這樣的理論,一張紙、一堆豆子就能發揮意想不到的力量,只是鄉民無知,祇能將這股力量歸為「兵馬」而已

曾經追隨加入徐鴻儒起義而倖存者,後來基本上都成了朝廷的欽犯、通緝犯,只能隱姓埋名於鄉間,臚明先生也不例外,他雲遊天下以符法濟世助人,卻不敢透露自己的來歷,只能在自己的札記當中留下一些心聲:「本師實有通天徹地之能,余所素習,惟及(字跡模糊,有些前輩認為這裡有可能是「難及」)本師萬一矣!」他所說的本師,應該就是指徐鴻儒了!當然,或多或少他也對徐鴻儒後來的作為有所批判:「太平盛世,術士窮者可為帝王師,然終不可於亂世圖帝王!」這個窮字可不是指窮光蛋,而是「登峰造極、學究天人」的意思。建造神的國度終究是一種理想,當脆弱的人性遭受政治野心的誘惑,宗教領政、奉神治國還是流於謊言…最後,難免還是背叛了曾經誓言拯救黎民、濟世助人的宏願!

一直到李自成攻破北京城,基本上帶給百姓苦難的大明帝國已經亡了,臚明先生終於感到身上的枷鎖已經解除:「王令不復行矣!額手慶也!」自覺重獲新生的他,真正的自由自在了,回到家鄉山東,創建了一座道觀「自在觀」(須彌齋的前身),就這樣正式開始了我們的傳承

傳承到了嘉慶年間,門下弟子出了一個以符法姦淫採花、「咒殺平人」的敗類,當時的掌門羽修山人在制裁了惡徒之後,一怒之下封觀閉門,聲言就此隱居不再續傳…門徒就此四散,而且囿於師命,不敢再有另行自創山門的舉動,各自雲遊天下,寂然而終,但是其中一位環真子(後稱「環真居士」),在四方的遊歷之中,某一天突然對「佛能納須彌於芥子˙於芥子中現大千世界」這句偈語有了感悟──山門何須見有形?傳承足彌一心中!於是他回到家中,把自己的書房命名為「須彌齋」,就此兼修釋道,在小小的書房中結友傳道,這樣的方式直到現在,每一代的傳承,就是書房的轉換,也就是不拘泥於有形殿堂的須彌齋!

原本須彌齋一直是在山東的,直到國共內戰、政權易手前夕,我師父才決定移居,在浙江義烏、香港短暫停留,最後跟一位同鄉的「有夠力人士」來到了台灣!有夠力人士憑藉軍方的人脈,在台灣很快就廣置房產,但因為經商事宜得罪了人,對方特地從南洋請來咒術高強的降頭師,誓言要有夠力人士家破人亡!就在一家人陷於水深火熱之際,有夠力人士想起了當時在中和落腳的老同鄉──我師父。由於當初能夠來到台灣,有夠力人士幫了不少忙,所以我師父當然也是義不容辭全力相助!最後,當然是我師父救了他們全家,不但彼此成為摯友,有夠力人士還免費提供了位於北市高級辦公地段的大房子,讓須彌齋免費使用二十年!

初見我師父時,我根本想像不到他是山東人,因為他說台語比國語標準,甚至還有台灣國語的腔調,真不知道是怎麼練出來的,還是被同化了…能夠從師父手中接下須彌齋的棒子,是一種榮耀,一種感覺自己也活在歷史中的成就感!不過,師父也丟了一個難題給我,那就是…當我接手時,二十年之期已經快到了,我得趕緊尋找須彌齋的下一個落腳之處,這對我來講,是一個真正的難題,經過長久的傳承,須彌齋除了供奉的主神法壇之外,還收藏了許多典籍、法器、甚至是歷代前輩的心得紀錄…這些恐怕就需要一間博物館來藏放了,但是,原來的大房子,如果要我來承租,根本無力負擔──一個月至少要幾十萬租金吧!

不想變賣「祖產」、也不想藉著助人來斂財,也許,就是要試著變通了──就像當年環真祖師開啟須彌齋的感悟,為什麼不能從我開始?經過了繁複的分類歸納,大部份的物品我搬回了自己家,暫時把自家當成收藏室(倉庫),先把妻兒的抗議擺一邊…另外在住家附近找了一間小房子,繼續清淨簡明的供奉和修行,也藉著這個小小的園地為大家服務,讓廣結善緣的志業在此延續!

所以,

經過了幾乎讓人累趴的搬家作業,須彌齋將重新於如下地址為大家服務,提供隨緣問事──

台北縣林口鄉文化二路一段279號13樓之5

預約電話:(02)2608-9058(平日上班時間接受預約,假日沒人接,我要陪家人)

請注意,這是預約電話,敝小齋是不提供電話問事的喔!

在此,要向在搬家期間、延誤了寄件作業的善信大德誠心致歉,也衷心企盼各方舊雨新知持續支持須彌齋~~讓我家趕緊擺脫倉庫的命運吧!

當然,農曆七月──鬼月,就要來到,除了藉這篇文章分享須彌齋的傳承之外,也不忘提醒大家鬼月凡事要小心在意,誠心建議、呼籲,一定要回頭看看這篇文章~~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sirmysteryfield-questingmaster/article?mid=3598&prev=4088&next=3285&l=a&fid=10

還有,關於鬼月的護身、避邪、擋煞,歡迎大家參考:

 

須彌齋加持嚴選【生命密碼開運手珠

須彌齋加持嚴選【迷你如意金錢劍】

須彌齋加持嚴選【開運八卦錢符】

卍須彌齋卍【玉帝護身靈符+鍾馗天師治煞香包】

卍須彌齋卍【平安艾草香皂+玉皇清淨靈符】

卍須彌齋卍【虎爺萬事如意靈符令牌】

卍須彌齋卍【行車化煞靈符福袋】

卍須彌齋卍【淨宅納祥除穢包+驅邪開運靈符】

 

也許有人會問,為什麼這篇文章的標題是《華麗的殿堂~在我們的心中》,其實這是我這次在找房子、搬家過程中的一個感觸,世間虔誠篤信宗教的人很多,卻往往不知道該如何去表示、甚至是證明自己的誠心,因而把供奉流於物質──就是這種物質的供養和奉獻,誘發了徐鴻儒的野心,也長久以來誘發了許多宗教界人士的野心…實際上,耶穌、釋迦牟尼…可曾於華麗的殿堂說法?祂們在行腳苦行中,試圖把華麗的殿堂構築在人心之中,靈山、淨土、天堂,其實是存在於信仰的提升中!這才是「佛能納須彌於芥子˙於芥子中現大千世界」的真諦!佛光山、中台禪寺、聖彼得大教堂…,花費了多少人力物力去堆砌美輪美奐的殿閣屋宇、堂柱瓦簷?這些空間用來收容無依無歸之人好不好?事實上,這些宏偉建築是跟佛陀、上帝所垂憐的弱勢族群無緣的…我忍不住想問,它們的功能其實會不會比監獄還不如?

救人一命,勝造七級浮屠!把建浮屠的心力,歸於慈悲助人,把華麗的殿堂,建築在性靈的滋養中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須彌齋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0) 人氣()